半截栗

Hold me.

【喻黄】冰盖以下,深海之中。(下)

冰盖以下,深海之中。() (

 

 

Day 58


清晨的南极大陆上依旧静寂,一言不发地冰山漂浮在海平面上,藏起水下的身躯,伪装成洁白美好的模样。

黄少天半眯着双眼,手掌撑着脑袋侧躺在床边。他认真地注视着身旁熟睡人类的容貌,仍然感到有些不可思议。

就在昨天之前,他都只是条或许将永远被隐藏在冰山之下的鳄冰鱼,从未想象过会与人类有所接触。但他的枕边现在就正睡着一个活生生的人类,鱼生真是难以估测。

 

喻文州习惯浅眠,当黄少天翻身朝向他这边时,床板轻微的颤动便足以让他醒来。他假寐着,如同黄少天一般,他也在思索着什么。

他昨晚失眠到很晚,每当稍有睡意时,逐渐闭合的双眼又会看到身旁熟睡的青年。于是他便似乎清醒了许多般,继续睁着双眼,凝视着黄少天的睡颜。喻文州起初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一条鱼打乱计划,甚至影响思绪。直到后半夜时,他才意识到,自己大概是做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。

他居然爱上了一条刚见面的鱼,而且还是男鱼。

想及此处,喻文州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,他先前一切超出自己预料的行为都得到了解释。他终于肯闭上双眼安心睡去。

 

眼见黄少天仍然没有起身的意思,喻文州慢吞吞地开口:

“你还要看很久吗?我有点僵硬。”
“啊?!我靠你醒着呢?!……嗯,其实我也是才醒。没在看你啊!你是不是做梦了啊文州队长?”

“那应该是我梦见你了。我该去把行李收拾一下了。”

“梦……啊哈哈哈哈,睡在你旁边肯定会被梦见的嘛,这很正常的。对,很正常的。”

 

喻文州换好冰原上的装束,心中如预料般地升起一股悲伤的情绪。他回首望向床边的黄少天,后者也正注视着他的背影。对视少顷后都立即移开目光,不愿让这无法逃避的分别变得更加痛苦。

黄少天的心思都写在脸上,喻文州多少是能明白的。他开始极力克制自己的情感,就是为了避免过度的伤感会打乱黄少天原本的生活节奏。喻文州其实是有些自责的情绪包含在内,如果他没有出现在黄少天的生命里,这些事都不会发生,他们也不会被迫分别,此生不见。

 

黄少天大概度过了这一生中最沉默的早晨。说实话,他昨晚完全沉浸在那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当中,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相处的时间有多么的短暂。他甚至希望自己是一个人类,一个能陪伴喻文州的人类。但他们的差异确实难以忽视,这可不是二人一起努力就能解决的问题,大概全世界都不会认同这样的恋情吧。黄少天越想越难过,他抚摸着那个小收音机,一言不发地坐在床边看着喻文州。

 

再多看一会儿吧。两人都这么想着。

 

喻文州先开口打破了这样难以忍受的沉寂:“少天,你知道回家的路吗?”
“啊?哦,哦。知道的,虽然我一开始在这儿迷路了,但是你看。”

黄少天按下录音机的按钮,喻文州听着那里面传出的声音,露出今早的第一个微笑。

 

“……我们现在来到了记载资料中大量南极鱼类生存的地方,但是此行的目的只是为了探索冰原之上的神秘生物,所以我们将快速行进通过这一段路。”

 

黄少天关掉录音机,表情看起来有些得意。

“你可是把那一片的所有地貌和天气环境都说了一遍,我对这附近也不是特别陌生,找到回家的路完全没有问题的。那你呢?你们不会迷路吧?”

“不会的,返程中会有第二只队伍来接替,那时候就能坐上车了。”

“哦……那就好。”

 

喻文州听到门外逐渐增大的说话声,又抬腕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。

再过十分钟就是十点钟了,他们的队伍即将返程,而且很有可能再也不会来到南极。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,知道他要离开了。大概这就是永别了吧。黄少天想着,把喻文州的一件外套裹在身上,他想起喻文州一开始说的关于视觉冲击的关系。无论如何,他希望在分别的时候,喻文州能将他当成一个人类,这样就显得他们会像其他人类恋人一样,只是短暂的分别而已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很不适应地套上一层外衣,忍不住又微笑起来。他凑近帮黄少天理了理领子,二人对视许久。

“你穿这件外套挺好看的。”

“哈哈,那是当然。我对我自己的外貌还是很有自信的,族人们都夸我长得英俊惹人爱。”
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
“……那个喻队,我就随口一问啊!因为你们人类还挺有意思的,吃的啊玩的啊之类都挺吸引人。我就是想知道……你还会回来吗?”

“抱歉,我不知道。”
“啊……哈哈哈没关系的,你应该过一个人类的生活。以后别再来这种地方了,南极真不是人类该来的地方。你看,你这次来南极,就被我害到返程……”
黄少天的话语突然停止下来,被喻文州一个温柔的吻打断。喻文州合上双眼,在内心告诉自己,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,同时也是最后一次。从此以后,他再也不能自欺欺人地忽视与黄少天之间的差异。尽管这对他们二人都很残忍,但这是最合理的做法。

 

黄少天心下一惊,却并没有反射性地挣脱喻文州的怀抱。他真是一个能带来温暖的人,与房间内的高温不同,喻文州的温暖是让人难以逃离的。黄少天回过神来,想去回应对方的吻时,意味着离别的敲门声终于响起。

喻文州及时地结束了动作,他站在门口,门外的声音一点也没有听到。这个简陋的房间就像他们的独立世界一样,不会有偏见和阻挡。但他们都该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了。喻文州回头,弯起眼角笑着再看了一眼黄少天。
“少天,我想我应该爱上你了。再见。”

“……我一定会想念你的,喻队,你是所有人类中最好的那个。我也觉得我爱上你了,那就再见咯!”
黄少天轻轻地摆了摆手臂,回以喻文州一个尽可能灿烂的笑容。

 

……

 

喻文州和队员们缓慢地走在冰原上,每个人都对这里有了些难舍的感情。但喻文州对这里,却已经不仅仅是难舍。刺骨的风不时钻进冲锋衣中,身体也随之轻微颤抖。眺望远方似乎要延至天际,却又感觉那里也不再遥远。秘密也不全然需要记录在书本之中,在喻文州的内心里埋藏下的深爱,也同样是深海之中的秘密。最温暖的秘密。

喻文州下意识地回头望了一眼营地的方向,依稀看见一丝鲜亮而温暖的黄色。就像他初见黄少天时一般。喻文州的嘴唇张合,无声的唇语分明是在念。

 

少天,我爱你。

 

   End.

 

评论(9)
热度(35)

© 半截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