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截栗

Hold me.

【喻黄】 冰盖以下,深海之中。(上)

冰盖以下,深海之中。()(


 

Day 57

广袤无垠的冰原上,泛着洁白而使人绝望的光芒。视线所及之处皆无杂色,过于纯粹的颜色甚至能刺痛人的双眼。
身裹厚重大衣的喻文州缓慢叹了口气,他抬起下颚朝着远方望去。这是他留在冰原实地考察的第五十七天,他就快要开始后悔了。这片孤寂的冰地上,并非他所设想的那般安静美好。时刻都存在着致命危险,冰山之下潜藏着的不仅是神秘,还有无法预估的死亡。
喻文州突然眯起双眼站起身来,他刚才分明看到了一丝不属于这冰原的颜色,鲜亮而温暖的黄色被他瞬间捕捉。他拿起对讲机,告知队员们时刻保持对他的关注,他要去作些调查。

黄少天的手指已经有些僵硬,他是鳄冰鱼中年龄最小的登陆者。他以此为傲,可在他喋喋不休地炫耀自己的强壮和智慧时,绝没有想到会落到现在这种境地。
是的,这只鱼在人型化的状态下迷路了。一丝不挂的他尽管早已习惯了寒冷,但天性中对异类生物的恐惧却立即传遍了他的全身。他当机立断的装作一条死鱼的样子,但当喻文州发出那声被惊吓后的叫喊时,黄少天意识到了父亲说的求生方法真的是很愚蠢。
在冰原上趴着的人,是无法装成死鱼的。老爸。

喻文州坦诚地承认,他在他不长不短的人生中,从未受到过如此惊吓。这致使他甚至无法反应过来,自己是该立即狂奔回基地,还是用腰间的铁镐现在就解决了这个“危险”。
接近三分钟的沉默,喻文州不断地深呼吸。他的对讲机被扔的老远,队员们大概会在几分钟内赶到这里。但喻文州向来以调查手法高明独到为名,他意识到一大群人的接近必然会使这个生物受到莫大惊吓。就像他刚才一样。
喻文州挪动着步伐,控制着语调不再颤抖,捡起对讲机说:“抱歉,我把对讲机掉了。没有情况。” 话罢,喻文州立刻又将对讲机放回地面。因为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己开口讲话的瞬间,那个几乎就是人类的生物明显颤抖了一下。

黄少天的内心被恐惧和兴奋瞬间溢满,他既害怕眼前这只应该是父亲所讲的危险生物,人类。但又为自己理解了他的语言而欣喜不已。南极神秘的鳄冰鱼们都拥有着这样惊人的能力,他们曾在数不清年月的过往中见到过那神奇的生物人类们,也曾因人类的暴行而被迫隐藏自己。 他们身处冰冷的海水中,时而会有被族人准许的鳄冰鱼跃出水面,一览南极的天空色彩。
黄少天激动得抖动了一下,但立即恢复装死状态。据记载,人类是拥有极高攻击力的危险生物,他不是懦夫鱼,可他真的怕极了。黄少天心说:我的天哪,人类居然就这么让我遇见了?!这不可能啊人类都多久没踏上过冰原了,哎不对踏是踏上了不少次只是一般也不会有人来这里…那这个人是来做什么的?难道是为了杀我吗?!不行我得跑,可是他肯定能把我抓回来杀掉,没办法了没办法了,希望他因为害怕赶紧离开…大家好聚好散嘛对不对人类…

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接近他,蹲下身躯打量着对方。戴着厚手套的指尖戳上黄少天的腰肢,对方明显地扭了一下身体。喻文州皱起眉头,这究竟是什么玩意儿?如果是人类,那他肯定不是正常人类。裸体躺在冰原上,他应该早已是一具尸体。可这要说不是人类…
喻文州的视线掠过黄少天的全身上下,任何部位都表明着,这是人类。

喻文州很轻缓地开口说了句话,由于面罩厚重,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:“你是…什么生物?”
“…”
“…Hello?”
“……鱼…”
“…”
喻文州的手掌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:“你的骨骼看起来不是很像鱼,换种说法吧。”
“…可我真的是鱼啊!你怎么就知道只有你们会说话会有肌肉呢?你去过南极海底吗?”
黄少天猛地撑起自己的上身,将面孔凑近这只人类说道。他意外地发现,这个雄性人类的长相和声音,就是在鳄冰鱼中也是上乘哎。
喻文州无疑被吓了一跳,他稳了稳心神,努力地冷静开口: “那你要告诉我,你是一只极高智商并且有人类身体的鱼吗?”他的语调本就平缓,在面对一个违反科学常理的裸男面前显得更加无力。

“嘿…你看起来不像是要杀我的样子啊,看来你们也没那么坏。但你还是很恐怖,你为什么在身体上包东西?好丑!我觉得你的身体不会那么丑吧?难道你全身都是伤疤吗?你应该相信我是鱼,我都没有怀疑你是人类!…你是人类,对吧?”
“…如果不包东西,我就会死。其次,我确实是人类,可你是鱼这件事,我真的很难说服自己相信。”
“你看!我没包东西也没死,说明我是鱼啊!”
黄少天骄傲地站起身转了一圈,展示自己不需要包东西的强壮身体。
喻文州顿了顿,礼貌性用手捂住眼睛:“那看来…你应该就是南极的神秘生物了吧…”
喻文州说这句话时,连自己都为自己的镇静感到疑惑。也许是因为对方实在太像人类,致使自己能放下少许警戒。可他的内心深处几乎无法相信,他在南极的冰原上看着一个裸男转圈这件事。这一定能登上国际新闻了。

“神秘生物?我有什么好神秘的啊,鳄冰鱼那么多,我其实也很普通的。你真挺孤陋寡闻的啊,要多看书!”
“…所以你们鳄冰鱼其实都是人类的样子?”
“不是啊!我们只偶尔变成人类,就像现在,在上来玩的时候变成人类。你不知道吗?”
“太神奇了…真的太神奇了,你能和我回趟基地吗?”
“好啊!”
喻文州捂着双眼兴奋地发问后得到了满意的回应,他掀开眼帘,看见对方手插着腰一副救世主的模样。喻文州扬起笑容,但这笑容却瞬间僵固在脸上。他突然想到把这家伙带回去后的事情发展,队员们无疑会被吓得不轻,遇到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海底生物,全世界都会为之震惊。可这些鱼会被怎样呢?活生生的被剖开头颅观察脑部,或是囚禁在实验室中克隆成新的生物,失去自我吗?
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,不知为何,他对这个黄发青年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。他不忍心让他被人类发现。但任他留在这片冰原上却也是不可能的事,巡逻队员迟早会发现如此醒目的他。
喻文州的脑内忽然升起一个疯狂的念头。
“你有名字吗?你可以叫我喻文州。”
“我的名字是黄少天,你名字还挺好听的啊喻文州!感觉很像一条鱼,不错不错。”
“好,你现在先听我说。你愿意和我回营地待一晚上吗?”
黄少天双肩一震,他的种族中,雄性和雌性一起待一晚上,就会有新的鳄冰鱼出来。但雄性和雄性…
“…你要干嘛啊?”
“如果你不和我回去,今晚就会有人抓到你,并且杀掉你。我没有骗你的理由,只需要躲一晚上,我就会让所有人类离开这里。…你相信我吗,黄少天?”
黄少天思考了很久,他仔细地观察着喻文州的脸。白净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,它们正真诚地看着自己。黄少天露出很纠结的神情,片刻后才点了点头。
“嗯…我相信你,喻文州。”

 
To Be Continued.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5)

© 半截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